FSC森林管理委員會

FSC森林管理委員會

森林管理委員會(英文: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縮寫FSC,是一個非政府、非盈利組織。它成立於1993年,其發起者為國際上一些希望阻止森林遭到不斷破壞的非政府機構、環保人士、木材貿易組織及具有社會責任感的消費者等。
FSC通過制定森林良好經營的標準和木材加工的產銷監管鏈標準,來追蹤木製品從森林到消費者的整個過程,從而可以控制木材的合法及可持續來源。FSC希望通過市場機制,使林區的作業結構和經營能夠更加合理,確保經營者在獲取利潤的同時,不以犧牲森林資源、生態系統或影響社區為代價。


獲得CARB Phase 2 認證

2008年4月18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行政法案辦公室批准了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CARB)頒發的降低複合木製品甲醛排放的有毒物質空氣傳播控制措施(ATCM),該法規已被納入加州法案第17冊。目前該法規是關於複合木製品的甲醛釋放量的最嚴格的標準之一,並且要求工廠要嚴格按照法規要求的品質管制體系來監管工廠的生產過程;從2009年1月1日起沒有通過CARB認證的複合木製品和含有複合木製品的成品都不能獲得進入美國加州的“綠卡”。